〖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穿個衣服好玩一下就瞪媽咪)

記得小時候讀芝麻街幼兒園的時候

每個禮拜都會有一天要看親親自然

每本親親自然都會有不同的主題

其中有一本是講到貓咪

親親自然的課程會放影片配合書本閱讀

中班的我什麼都不太懂

字也認不得幾個

只記得很多影片中的小貓咪還有書上的小貓咪好可愛好可愛

有些貓咪後來走失了

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可以有人把那麼可愛的動物弄不見

不會想哭嗎?

(剛剛去找了一下竟然還有在賣!!!可見我很年輕嘛!!!

(http://kissnature.com.tw/books_details.php?productID=A01-0590

 

大班以後搬到新家

附近有個鄰居跟媽媽漸漸要好起來

常常到我們家作客

我們也常常去她家玩

有一次聽到她在說她很討厭很怕貓

她小時候家裡附近的野貓生小孩

她爸爸說她屬老虎所以不能去看

否則貓咪會以為老虎要靠近就先把小孩咬死

她還是忍不住去看了

最後貓咪真的把小孩都咬死了

從此以後她就非常討厭貓

那時候的我不懂

所以也覺得貓咪實在太邪惡了

竟然也跟著怕貓、討厭貓

加上野貓常常裝腔作勢或是發情嚎叫

只越來越加深我對貓的恐懼

直到現在才理解明明就是貓的本性比較敏感

人類本來就不能去打擾剛生產的母貓和小貓的!!!

 

這份恐懼呢一直到我大學畢業都還存在著

加上小時候被狗追過

外婆家的狗又很愛叫

對於貓狗都沒有什麼好感

 

畢業後一年開始工作

有機會帶學生去遊學充當翻譯老師

我也入住了當地的寄宿家庭

他們家養了一隻黑色的拉不拉多跟兩隻米克斯母貓

 

一開始的我真的緊張死了

對於狗狗不會那麼害怕是因為一眼就可以分辨這隻狗非常開心非常熱情且親人

但是對於兩隻母貓我真的沒有把握....

 

當我到房間安置好了以後

我上樓到餐桌吃home爸幫我準備的晚餐

Lily就這樣跳到我的腳上了

home爸叫我不要緊張

她沒有惡意

Lily是一隻12歲的老貓

非常的巨大

大概有7公斤吧

所以跳到我腳上時非常的有感覺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我實在不知所措也不知道怎麼討好貓

只好順著她的頭摸摸(小時候幼兒園的老師說貓咪喜歡人家這樣摸

摸著摸著她竟然開始震動且發出低頻率的聲音

我以為我惹毛她了

只好趕緊向home爸求助

他說她是很開心的意思並且要我繼續摸沒關係

我一邊訝異一邊望向Lily

她竟然對我目乏目乏眼〖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當天晚上我在房間查如何對待貓咪貓咪的動作語言等等等

慢慢的對這個生物感到好奇

 

從那天開始

每天早上Lily都坐在我的房門等我

每天都來找我抱抱呼嚕嚕

每天中午午休沒事情做的時候

是她枕在我的臉上(真的是臉上...7kg的毛球簡直快窒息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每天晚上一回房間放好東西

是她開始蹭蹭、窩窩、睡前還要踏踏半天才願意離開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連上廁所也要盯著)

就這樣二十幾天的旅程結束後

我開始無法適應沒有貓的生活

 

我到處去餵流浪貓、到處去看看貓

撫慰我失去貓咪陪伴的心靈

 

有一陣子很積極

甚至衝到收容所看貓

但是一直沒有直接領養的勇氣

因為工作在外租屋

寒暑假回家住爸媽又會反對

想很多也猶豫很久很久

 

 

就在去年五月的時候就這樣遇到了小奶球

一個老天爺賜給我們的小寶貝

我們捨不得拒絕也不想拒絕

養著養著

竟然也一年了!!!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看看寶貝有多小)

當你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全宇宙都會幫助你的!!

一直提不起的勇氣、一直無法養的理由

在看到小奶球的瞬間

什麼都不管了

只想好好保護這個小生命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越養越漂亮的小美人呀)

 

第一次養就養奶貓真的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忙得焦頭爛額的

終於明白什麼是捧在手心呵護的感覺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暑假我要回台北前才告訴爸媽這個消息

媽媽一直威脅我爸爸會生氣

後來傳LINE給爸爸

爸爸並沒有反對也沒有太大的反應

只覺得我竟然能夠照顧別的生命

一直天真地以為搞定爸爸就沒事了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奶求很愛Lebron,只有他運球她會緊盯!!)

後來因為小奶球還太小

不能打晶片跟注射狂犬病(外島帶回本島一定要注射,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跟心疼)

只好先委託人照顧

我回台北、去了日本幾天

每天都要跟奶球視訊、說話、看她的影片

心就一直這樣揪著直到七月底奶球回台北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嬌滴滴)

本來以為這麼可愛的小寶貝回到我身邊是一件歡天喜地的事情

殊不知我媽媽在這時跟我冷戰

冷戰了一星期

還要我爸出面調解要我跟她道歉

過程鬧得很不愉快

甚至讓我有想搬出去的衝動...

 

我媽媽不喜歡小動物

一直以來都不願意讓我們養寵物

我沒有深究原因(她也沒有想分享

我知道這是她的房子她的家

所以沒有跟她生氣

只覺得可憐的奶球還沒被認識就先被討厭了

 

後來可能是理解貓咪不會臭

也沒有像她印象中的可怕

漸漸也接受這個事實

讓小奶球待在我的房間是她最大的讓步了...

 

至於我大妹跟我同房

也跟我一樣對貓存在著很多不好的印象

但是覺得小奶球很可愛

所以又怕又期待的迎接她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妹妹一開始不敢抱...有貓也剛好躲到紙袋)

小奶球很親人

也因為房間都是我和我大妹的味道

所以適應得很好也很快的就跟我妹相處愉快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

覺得生命中兩個重要的人貓能喜愛彼此是最好的了

當我不在的時候她會去窩窩她

當無聊的時候會去找我妹陪她玩

當發情時會對著我妹放電、磨蹭、嬌喊.....

哈哈哈哈 對我妹發情真的太好笑了!!!

支持多元成家!!!!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後來抱上癮,閃幾點??)

另外兩個雙胞胎妹妹呢

因為比較蠢

常常嚇到她

但是漸漸陪伴的次數變多後

奶球也都跟她們相處得很好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奶球很想逃)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奶球表示怪獸姨姨真可笑)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明明來陪奶球睡自己也跟著睡...)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奶球害怕)

但是對於我爸跟我弟

一開始見面時奶球就先哈人家了

我猜測是沒有接觸其他體味如此重的生物

所以本能的覺得害怕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碟對碟...奶球怕怕)

但是我弟不懈地每天來找奶球玩

餵零食、陪睡、陪玩

漸漸奶球也可以適應我弟的味道了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努力是有回報的,收編貓奴一枚)

就這樣

我的弟弟妹妹一夕之間全部成了貓奴

全部喜歡上這個可愛的小東西

儘管她又恰又皮又愛咬人

大家還是愛著她寵著她

至今最常提到的話題就是小奶球又怎樣搗蛋怎樣欠揍了

 

雖然你總是把我的紙張、衛生紙全部咬破撕爛,媽咪還是愛你

雖然你總是每天暴衝讓我被吵到不能睡,媽咪還是愛你

 

(過新年洗完香香戴新項圈還想搗蛋!!)

雖然你總是不乖乖剪指甲不乖乖吹毛,媽咪還是愛你

雖然你總是不高興就亂咬人、咬到媽咪手爛掉,媽咪還是愛你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從兩個月咬到一歲一個月還在施暴)

雖然你總是吃太多就吐得滿地、媽咪清到瘋掉,媽咪還是愛你

雖然你總是把頭髮吃下去、卡在屁洞時ㄍㄡˊ的滿地屎,媽咪還是愛你

雖然你總是不乖乖吃飯、挑食、沒食慾,媽咪還是愛你

雖然你總是不喜歡抱抱太久、跑給我追,媽咪還是愛你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每天回家都要討抱抱)

雖然你總是在我問你愛不愛我時保持沉默、擺個屎臉給我看,媽咪還是愛你

雖然你總是在我打掃時搗亂、媽咪還是愛你

雖然你總是讓我很多夢想沒有辦法完成、放棄許多事情,媽咪還是愛你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媽咪鏡子好髒,冬天就是要和媽咪ㄎㄟˋ修)

謝謝你在媽咪最狂躁的一年來到媽咪身邊

謝謝你陪伴著媽咪渡過痛苦的工作日子

謝謝你每天睡前睡醒踏踏我讓媽咪知道你愛撒嬌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小屁貓睡很熟,不作弄一下說不過去)

謝謝你在每個最害怕的時候緊緊抱住媽咪讓媽咪知道我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謝謝你忍耐坐飛機的辛苦陪著媽咪兩地來回奔波

謝謝你每天賣萌忍受媽咪的親親抱抱

謝謝你常常幫媽咪舔舔保持乾淨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為什麼日本貓做御飯糰那麼可愛,我家的好像被虐待...)

謝謝你在找不到媽咪的時候大聲吼叫出你對媽咪的思念

謝謝你健健康康的長大讓媽咪覺得一切都值得

謝謝你帶給我那麼多歡樂

謝謝你教會媽咪如何付出如何愛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我們!!)

我爸常說

我不養人卻養畜牲

我再被咬得滿手傷就要把貓丟掉

我媽常說

我花在小奶球的心力跟錢沒有花在她身上的多

 

但對我來說

小奶球雖然只是一隻貓

一隻又跩又屁又單純又傲嬌的貓

但她是我的大女兒是我的一切是我呵護在手心才長成的生命

誰都沒有辦法取代她的存在

不管她是貓還是自以為是人都一樣

都是我最重要的寶貝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霸氣外漏!!)

除了溝通以外我也不想強迫我爸媽接受

只希望以後有一天能夠有自己的房子

有小奶球有我愛的人有我的小孩有好多貓

 

養貓真好

小奶球

有你真好:]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

(媽咪愛小奶球愛媽咪)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延伸閱讀:

1.小奶球:初次見面

2.小奶球:厭奶、過輕、長好慢

 

〖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小奶球In the House〖小奶球〗不知不覺我竟然養貓一周年(照片待補開張囉!!!

 

 

 


 

 

 

arrow
arrow

    單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