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紐2

第一張照片看起來不知道夠不夠悲慘

 

事情是這樣的:

上星期四的時候

我和室友去看了房子打算要搬家

她介紹了我某家我沒吃過的素食

剛點完餐就一直聽到喵喵叫的聲音

我們兩個貓奴受不了衝出去看看究竟

一個婆婆把兩隻小貓用破紅繩綁在木塊跟沙袋上塞在騎樓夾縫中

問了一下是家中母貓生的(總共生了五隻

因為太多所以綁兩隻在外面

(後來發現婆婆是素食店員工可能想這樣可以繼續餵養

但是快要冬天

小貓需要一個穩定安靜的家啊!!!

而且她準備了兩碗餿水給小貓

這樣怎麼可能有營養!!!

我們一邊吃一邊糾結

最後受不了去詢問婆婆可不可以讓我們帶走小貓

婆婆在內場忙所以是店員轉告的

她沒有出來應答或確認是誰

就請店員告訴我們可以帶走

因為事發突然

我們跟店員要了一個紅白塑膠袋

把小貓們還有破繩子木塊沙袋都一起裝進去

打結後放到我的腳踏車菜籃(好險當初有裝

用飆得衝去獸醫院

 

小組紐4

這條破紅繩不知綁住她們多久了

家中所有貓聽說都是這樣綁的

看了好心疼

小組紐5

兩隻小貓有點緊張

花了一點時間從夾縫中撈出來

還要避免碰到臭餿水

我真的要吐了

小組紐1

不過兩隻都很乖巧

有點好奇在診療台上走來走去

小組紐3

檢查耳朵以後就翻成這樣哈哈

超可愛的

 

小貓可能剛被帶出來沒幾天

醫生說身上沒有跳蚤耳朵也很乾淨

眼睛鼻子也都沒有分泌物

分別體內外驅蟲點藥

小組紐6

因為醫生籠子借給別人要等一天

所以今晚就先安置在醫院

小組紐7

左邊是小紐花紋比較明顯骨架比較小

右邊是小組毛色偏灰比較外向

(取名小組紐是因為那條紅繩好像三葉頭上的組紐繩,也把我們的命運綁在一起了

 

隔天先去幫小貓驗血

很開心的是小貓都過關

是健康寶寶

我下班後把小組紐接回家也借到籠子了

 

小組紐8

兩隻小貓不知道餓多久了

開了一罐aid對分

小組紐9

兩隻貓瞬間掃光

(遠看家裡被寵壞的小奶球

(啊不能說主子壞話

 

我心疼死了

小組紐10

隔天因為醫生的籠子太小

所以我們去買了圍片來組

小組紐11

兩隻小貓很聰明

很快就會用貓砂了

15102054_1352136271466294_2024522413_o.jpg

小組比較外向會靠近籠子看我們

小紐比較內向所以一開始都窩在砂盆上

但兩隻基本上都有一點在觀察我們

小組紐20

小組蠻會擺pose的

小組紐21

會互相打鬧

小組紐22

也很安靜

小組紐23

也知道要思考未來的貓生

小組紐13

我們從接回來開始

每餐吃完以後都會抱她們

有時候一起睡著

小組紐15

萌萌大眼觀察姨姨

小組紐16

一開始會有點害羞

小組紐17

但全身都可摸可揉

小組紐18

後來越來越放鬆

小組紐19

也越來越撒嬌

 

頭兩天每次便便都有蟲蟲

第二天因為踏自己便便所以兩隻被抓來我浴室洗澡吹毛

奶球因此緊張的要命(媽咪真抱歉

室友幫她們剪指甲也很配合

 

大概第三天開始聽到我一出房門的腳步聲

就會開始哭天搶地

我在二樓他們在三樓耶

貓咪真的好厲害噢

(點進去有影片

 

小組紐24

然後爭先恐後的想要出來

小組紐25

簡直餓死鬼轉世

 

我在各個地方都po了認養人

蠻多人留言的

也有人私訊我

但是還是慢慢聊好了解認養人

 

這期間我家的罐罐海終於派上用場了(得意

 

小貓什麼都吃

前幾天因為太餓所以狼吞虎嚥一貓吃了兩百多克

後來幾天可能已經了解有得吃了所以比較節制

但還是吃很大量

這樣的結果就是吸收不了有點軟便

後來這幾天我讓他們每餐都減量

終於這幾天便便都成形

室友提供了一盒貓腸樂

只是我覺得效果沒有腸寶來的好

 

期間也有幾餐是餵卡尼

兩餐間也會準備半碗沒有泡水的乾燥k9讓她們補充熱量

順便跟她們講講話放放風

 

小組只要一靠近就會呼嚕

小紐一開始不會

但每天柔情攻勢後也開始越來越撒嬌會呼嚕了

 

今天中午兩個認養人來接貓(之前有讓她們先過來看過

因為在金門只有囤罐罐

所以一貓讓她們拿了七八個罐罐當嫁妝

很開心的是其中一個認養人打算全濕食也訂了卡尼

確定要認養後的幾天晚上都跟我討論貓咪的照護跟飲食等等的很用心

兩位認養人是朋友

第一位是大學生但是有在打工

原本自己有一隻貓大小組紐一個月

所以想幫她找伴

後來經過她介紹另一位認養人已經有在工作了

還能負擔全濕食

讓我放心了不少

 

第一次中途有點手忙腳亂

好開心小貓們都找到家

希望她們幸福一輩子

剛剛上去幫室友餵貓

沒有聽到這一個多禮拜都會聽到的哭餓聲

眼淚又掉了下來

但是想到她們都有家了又倍感安慰

再來兩週是關鍵期

希望就這樣happy ending~

 

補充說明:

小紐是去有貓的家裡

聽說一直哈新姊姊

人家很想找她玩還被兇

有出來吃肉肉然後一邊瞪人家

哈哈哈

貪吃幼貓會適應很快的

現在改名叫Peler

11/22已經可以跟姊姊玩在一起了

 

小組是自己跟新媽咪

本來就粗神經又沒節操的她

沒多久就一直撲到媽咪身上呼嚕

沒多就就開始踏踏了!!!

不過因為沒有關籠適應一下直接在房間晃

所以來不及去砂盆就在床上便便~

現在改名叫噗噗

隔天就已經會去廁所囉(終於找到了

 

雖然捨不得

但希望時間過快一點

能趕快有自己的家以後就能幫小奶球增加同伴了

 

願世界上的浪浪都有家

 

小奶球In the House開張囉!!!

 

 

 

arrow
arrow

    單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