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是唯二四點半就能下班的日子,所以常利用星期三傍晚、週末下午找尋金門的流浪貓。

去過好多地方晃,沿著慈湖的路上遇過、金沙老街上的空地遇過、偶爾在城區的街上也會看到幾隻,但總是沒有太大的機會靠近。

就在某次靈機一動,到珠山、歐厝一帶走走,一邊觀覽傳統社區的特別,一邊探尋是否有貓咪們的身影,

就這樣我們在村莊內的一戶人家前面的廣場遇到兩隻虎斑貓咪,慢慢的擺放飼料,觀察他們,花了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偶爾能摸到他們幾下,已覺得心滿意足。

 

5/6星期三,又得空去歐厝一趟,想要找尋上次兩隻有緣貓,回到那戶人家前的廣場,並沒有看到他們的蹤影。

騎著車沿著村莊小徑走,路上遇到幾隻貓咪就停下來擺放一些飼料,但就是遍尋不到原本的那兩隻....

正當心灰意冷的時候,在一堆盆栽中找到原本其中一隻小虎斑,而我想要拿出飼料時,聽到一群婆婆們坐在一起,不斷說著:『那裡有隻小貓咪,哎唷好小好小噢』

來不及有任何情緒,一個箭步就衝過去一探究竟。

有一隻小奶貓,眼睛半開,被分泌物矇住了視線,渾身爬滿螞蟻,但卻無能為力擺脫他們,也沒有力氣爬動,咿咿呀呀的哭著,

一陣母愛湧上心頭,總不能就這樣袖手旁觀,所以沒有任何遲疑,把她裝進購物袋裡,一路往城區狂飆。

在路上,小奶貓可能是因為摩擦的關係,刺激到尿道,在袋子裡尿了一灘,稍稍幫她擦乾後趕緊到唯一知道的獸醫,希望能夠留住著個小生命!

醫生說,她很健康,眼睛點藥水就好了,從那買了奶粉、眼藥水、針筒,就這樣開始了奶貓日記。

IMG_1857.JPG IMG_1865.JPG  

我什麼都不會,回到家一邊爬文,一邊小心翼翼的照顧她,因為她實在太小了,體重應該只有50~60g,我暫時買了昆蟲箱安置她,

因為小貓容易失溫,怕她冷給她很多的毛巾和暖暖包,隨時檢查她的心跳,我的心就這樣從幼稚的少年心瞬間長成少母心。

IMG_1913.JPG IMG_1982.JPG  

小奶貓嘴邊有個息肉,小肉球常常漏在外面,因此叫她小奶球,球球、球寶的叫,也希望她能夠快快長大胖胖的像球。

針筒餵奶很辛苦,也有一定困難,小奶球剛開始胃口不好,也吃不了太多,一餐3cc,一天大概要餵到八次,我就這樣定時起床服侍她用膳,也走入貓奴的世界中無法自拔。

過兩天後5cc、6cc...慢慢的到之後一餐可以喝20cc,這過程中有多少的擔心害怕,怕她嗆到,怕她吐奶,怕她餓,怕她脹氣所以不斷拍嗝,期間看了好幾次醫生,換了獸醫,也吃了幾次藥。而從她到來的前五天,小奶球只有催尿成功,便便一點蹤跡都沒有,醫生說很正常,但還是要盡力催,我用雙手不斷''蹂躪''她的肛門(誤),終於在第六天拉了黑黑軟軟的便便,我才就此放下心

IMG_1924.JPG IMG_1957.JPG IMG_1962.JPG IMG_2020.JPG  

她的眼睛也越來越大,定期點眼藥水與清潔,小奶球也很爭氣的用力睜大眼睛,似乎想更快看清楚這個世界:]

不知這時候的她會不會想起原來的媽媽呢?

因為小貓吃飽睡睡飽吃,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回憶傷心,我也會盡我所能給她最好的照顧(雖然比不上專業中途和醫院),希望她能夠感受我滿滿的愛,順利成長。

球球,媽咪很愛很愛你!你要加油噢!

 

小奶球 In The House 開張了噢!!

歡迎按讚

arrow
arrow

    單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