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6.JPG

有時候放好飯

小奶球就會這樣給我坐在這邊望春風

有時候是還不餓

大部份是不想吃

最機車的是會去聞一聞

然後轉頭就走搭配甩手手

一副嫌噁心不想碰到一樣(揍

如果是難吃的或是剛好遇到挑食期或是清淡生肉膩了要換口味

我就會給她一些甜頭(誤

 

一、臭餅乾系列

轉食貓最愛的乾乾跟一些知名貓點心都屬於這類

我覺得非常臭

但貓就是嗅覺難搞又詭異的覺得香

 

1.乾乾:

因為奶球的阿嬤常常在放長假時失控的三天餵完一包零食

我覺得這樣下去實在不行

所以還是勉為其難的買了一包最不臭的乾乾當零食

至少吃進去的東西沒有調味那麼重成分那麼複雜

我之前拿過go的試用包

後來使用原點這款之後發現最不臭也最不油

誘食1.jpg

據說含肉量很高bla bla bla

總之在我家只是零食跟誘食作用

誘食2.jpg

顆粒蠻小的

誘食3.jpg

我通常像這樣把它塞到肉裡

 

2.餅乾點心

誘食4.jpg

wellness這款我已經買了三年有了

奶球非常喜歡

我覺得很臭

通常都買烤雞、烤鴨偶爾鮭魚口味

不會很油就是了

誘食4-1.jpg

通常是生肉類比較容易使用到它

主要是卡尼比較清淡

奶球如果常吃就會膩只好偶爾灑香

誘食5.jpg

再來是greenies的潔牙餅

當然是一點潔牙作用都沒有

那種潔牙乾乾、潔牙零食通常我都當笑話聽聽

貓要維持牙齒健康還是要刷牙或是使用一些藻類、益生菌去預防牙菌斑生成

誘食6.jpg

這跟一些含肉量沒那麼高的乾乾差不多臭

形狀是小魚的

但我明明都買烤雞口味為什麼不做成雞??

貓友手巧會再剝小

我實在手殘

誘食7.jpg

直接塞到肉裡了事

我之前試著要剝

但太硬還卡滿屑屑在指甲裡

差點沒吐...

 

二、保健零食錠

 

1.化毛錠:

誘食8.jpg

這個之前我有寫過文(點這裡

我一天會給兩顆

大部份給她直接吃

有時則是剝碎當誘食

誘食9.jpg

成份為洋車前子、榆樹皮、木瓜酵素等

誘食10.jpg

這是它壯烈犧牲的樣子

還蠻容易剝碎的

 

2.貓草錠

誘食11.jpg

他貼紙上介紹的功能一樣看看就好了

誘食12.jpg

整顆蠻綠的

小時候奶球吃完這個都會嗨到整晚爆衝...

誘食15.jpg

綠綠的是貓草錠、白白的是化毛錠

有時不小心多吃幾顆

會有點微軟便

這兩者都有幫助排便的功能

慎用

 

三、柴魚片

這個我其實很少用

主要怕太鹹

但不知道哪次腦弱覺得可愛就買回家了

誘食20.jpg

真可愛的小雞

誘食21.jpg

日本人總是可以把很不健康的東西做得好像很無辜

吃了都不會有罪惡感嗎??

 

四、手工零食

 

1.無調味雞肉乾

誘食13.jpg

我已經介紹數十個貓友買桂圓貓了吧哈哈

自己則是每幾個月會買一批

通常都買起司、蔓越莓、南瓜這幾個口味

誘食14.jpg

只是現點現作

所以我通常用預約的

他們家的比較厚實

價錢又蠻合理的

誘食16.jpg

其實很多家我都有買過

另外一家毛飽也還不錯

只是雞肉條太粗太硬

奶球會容易噎到

也可以試試看雙喵的鱉蛋雞肉鬆

蠻香的我常常混保健食品讓奶球舔光

之後想買食物乾燥機來自己烘

但常常覺得應該買來用沒幾次就偷懶了..

 

2.無調味小魚乾

誘食17.jpg

我也是買桂圓貓的

其他家買過都覺得有點腥味

他們家的不會

誘食18.jpg

一次大概用1~2隻

蠻常餵不完的

誘食19.jpg

酥酥脆脆的

捏爆頭時很有快感

而且很碎可以均勻灑滿

 

五、乾燥生肉類

 

1.乾燥生肉零食

誘食22.jpg

但馬高原~~~

這是剛養貓時貓友推薦我的

之後每年都會回購1~2包

誘食23.jpg

用量很省

我覺得雞胸肉比較好撥

雞柳很大條很難剝成塊

其實把它打成粉狀的話可以用更久

但我覺得粉狀比較容易弄髒

所以還是會每次撥一些來用

誘食24.jpg

我看有人會泡水來騙喝水量

我家這招沒有用

濕濕爛爛的她看到也給你擺爛...

誘食25.jpg

halo乾燥零食

這也有雞肉口味

我這是買鮭魚的

有點臭

鮭魚味很濃

誘食26.jpg

纖維比較粗

有點難剝

誘食27.jpg

我用量不會太多

奶球很喜歡

 

誘食28.jpg

k9貓零食

牛肉、雞肉、綠貽貝、羊肚我家都有

之前還沒出貓專用時也會買營養佐餐

誘食29.jpg

就是像一般的乾燥生肉

不能當正餐

誘食30.jpg

我覺得之前那麼佐餐比較划算

其實一樣都是零食

只是加個貓專用

內容量變少、價錢變貴

 

誘食31.jpg

這是k9羊肚

我們家不知道吃掉幾包了

還寫過紀錄

誘食32.jpg

 

 

這個貓專用的也小小一包就很貴

我都直接買封面是狗頭的那款

反正不是當正餐吃

成份其實差不多

單純就好

這真的很臭

捏碎完要狂洗手

一種臭水溝味的感覺

不過可以單獨泡水騙喝水蠻好用的

 

raw rewards treats牛肝1.jpg

其他幾款我都有寫文

raw rewards treat 雞肝​​​​​​​

IMG_1926.JPG

wysong鵪鶉​​​​​​​

渴望貓乾燥零食(這幾年消失在台灣了)

小黃雞​​​​​​​(現在iherb不送了)

 

2.乾燥生肉類

這個我家除了當正餐以外

也會跟乾燥零食一樣當作誘食

誘食33.jpg

大概就是像這樣撥碎灑表面

如果有興趣可以直接看這裡

裡面我記錄的幾款

其他幾種點心​​​​​​​

 

補充說明:

有時候奶球很賊

會直接吃掉香香跟附近幾口肉就閃貓

如果我覺得那天食量實在太少

我就會親餵(用抹刀不是哺乳...)

誘食34.jpg

我會把香香堆在尖尖的肉上

IMG_7538.JPG

她為了要吃香香就會張口含住肉

有時我更賊會在她張口時把香香抖掉只剩肉

但她含住時已經來不及了就會勉強吃掉

(不能使用太多次不然會閃貓)

IMG_7553.JPG

有時候我會把香香藏在肉下面微探頭

IMG_7549.JPG

她一樣會忍不住想把整口吃掉

大概弄個兩三口可以讓她吃掉一顆香香

然後繼續玩弄她(誤

 

我們家從離乳就全濕食

雖然挑食又囉唆

但比起很多從乾乾控想轉成吃肉肉的貓好多了

看很多人轉食轉到貓也壓力人也煩

請不要放棄!!!

希望這篇對你們有幫助

可以讓貓貓早日喜歡上吃肉的口感

 

以上

 

小奶球In the House開張囉!!!

小奶球的IG也創辦好囉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單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