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aoka3.jpg

貓一生有許多任務

吃喝拉撒噴毛毛

再來就是要統治地球(誤

 

這幾年都用化毛錠、南瓜、地瓜、魚油及化毛粉輔助化毛

效果不錯

但是仍覺換季時稍嫌不夠力

 

所以就針對vb上面的成份自行購入洋車前子與榆皮樹粉

我自己使用的品牌各有兩種(可參考 保健用品與日常防護(陸續更新中)

 

在租處則擺放較好儲存的包裝

 

1.Source Naturals 洋車前子粉

化毛1.jpg

重量:340g(不知道要給到西元幾年哈哈)

 

熱量:3k/g

 

內容物、營養分析:

化毛2.jpg

膳食纖維為可溶性

每5克含有4g左右

化毛3.jpg

狀態:粉狀

用量:

我一次其實給得很隨意

大概0.5克-0.8克

一天給兩次 

 

 

 

2.Nature's Way 榆皮樹粉

化毛4.jpg

重量:40g(100顆)

 

熱量:3.12k/g

 

內容物、營養分析:

化毛5.jpg

狀態:粉狀膠囊

化毛6.jpg

用量:

我一次大概給1/4顆約100mg

一天給兩次

 

補充說明:

 

 

 

化毛7.jpg

上方為榆皮樹粉0.1克

下方為洋車前子粉0.5克

我會兩者混合使用

一天兩次

 

我通常混在生肉中

拉毛屎6.jpg

混完會呈現凝膠狀

拉毛屎5.jpg

圈起來的部份是跟血水或是罐頭湯汁混合的樣子

拉毛屎7.jpg

混完會比較稠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最近混完+換碗

整個生肉的食量大增

然後拉出巨長便便

 

拉毛屎3.jpg

有一兩週我沒給她梳毛又很久沒洗香香

可能身上廢毛很多還舔進去

但那天一樣餵了兩次拉毛粉

竟然大出史前無敵大的巨毛屎

然後可能太粗

她感覺太強烈所以就激動到跳出砂盆

ㄍㄡˊ在床上...

那條屎之大的

有一半都是毛

我還壓開檢查

然後後來休息一下又拉了兩條

我終於拍了其中一條

拉毛屎4.jpg

之後幾天都是陸續拉出帶毛量多的長屎

很是滿足??

拉毛屎1.jpg

雖然很噁

但是真的很滿意這結果

拉毛屎2.jpg

較淺的那些都是毛

捏起來比較硬比較乾

 

有一些生肉食譜也是建議可以加洋車前子粉幫助化毛

用量的話我覺得還是因貓而異

有些貓容易便秘你就可以稍稍增加

而榆皮樹粉有消炎、保健腸胃道減緩嘔吐的作用

沒有看到實際建議用量

不過看了一些國外的討論

大概一次100mg左右

一天可以兩到三次

 

這兩者服用後都需要大量配水

幫助膳食纖維作用

如果沒有水量輔助反而會造成便秘噢

 

不建議加在騙水餐中

因為會變成整坨凝膠狀的褐色物質

我家直接走貓

 

混生肉或罐頭比較剛好

因為這兩者本來就黏呼呼的了

 

我買的這幾個牌子都可以去iherb找到

而且人類也能食用

這都是沒有藥性的天然保健品

我比較放心

除非真的是很嚴重的才需要用到礦物油

以下提供幾個我會輪著用的化毛

 

日常化毛清單:

1.地瓜(碳水較高,量不能太多)

2.南瓜罐頭(碳水較高,量不能太多)

3.vb化毛錠

4.iherb化毛錠

5.魚油

6.榆樹皮粉

7.洋車前子粉

 

待試清單:

1.蛋黃粉

 

貓一年換毛兩次

一次6個月

大家還是要努力幫貓化毛維持腸道健康~

 

至於效用什麼的我就不特別強調了

還是要因貓而異囉

 

小奶球In the House開張囉!!!

小奶球的IG也創辦好囉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單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