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15.JPGIMG_8116.JPG

這款我原本有開放式無罩款(可參閱小奶球用過的砂

但因為我套房有一個樂淘淘

所以再擺放一個的位置會剛好在掃地機器人前方

奶球有時屁股抬很高尿尿就會噴出來

所以就多買一個全罩式來使用

但擔心她不習慣(從小到大都用開放式砂盆

就選這款可以把罩子掀一半的類型

 

空間:全罩型

款式:雙層

適用貓砂類型:沸石砂、崩解型松木砂、豆腐砂、水晶砂

嬌聯27.jpg嬌聯26.jpg

拍這張照時有貓很愛湊熱鬧

 

嬌聯25.jpg嬌聯31.jpg

正反面全罩

嬌聯32.jpg嬌聯30.jpg

 

 

側面兩邊都有放砂鏟的地方

嬌聯23.jpg嬌聯22.jpg

即使掀開也不會影響擺放

嬌聯24.jpg

正面是這樣

嬌聯21.jpg

側面這個地方扣上罩層

滿穩固的

不容易分開

卡榫的形狀是貓貓也很可愛

嬌聯20.jpg

分開的樣子

單獨使用這款不建議拆掉上罩

因為砂盆很淺

尿很容易噴出

如果想用開放式的還是建議使用他們同系列的另外兩款開放式的(差別在於遮邊的高低

嬌聯16.jpg

而雙層的設計則是容易拿起來

沒有卡緊的設計

嬌聯15.jpg

所以還是建議要罩住外層

免得被貓掀開

嬌聯1.jpg

孔洞的大小大概是這樣

使用松木砂時有些崩解到不完全的有會卡住

沸石砂則沒有這個困擾

嬌聯19.jpg

噴尿的話不會從層外溢出

會在罩子內側

嬌聯18.jpg

我用自然奇蹟噴一噴再用餐巾紙很容易清掉

嬌聯2.jpg

 

下方是抽屜式設計

我雙層砂盆一律買抽屜式

這樣清潔時才不用因為把上層整個拿起來時

細屑從孔洞一直掉出

抽屜式就只要整個抽出清理就好

嬌聯4.jpg

如果使用沸石砂(只濾臭不吸尿)

就要在下方墊尿布

如果是用松木砂則不需要

只是我不喜歡用這款長期使用松木砂

因為抽屜很淺

要清得很頻繁

且如果太滿的話容易在拿的過程中細屑掉落

嬌聯3.jpg

這設計很貼心

抽屜兩個方向都可以裝回去

所以我會定時抽出來換方向

這樣尿布才可以整片完整使用到

不會浪費

嬌聯10.jpg

會在外層加上紙膠帶黏住抽屜

因為家有屁貓很愛抽出來玩耍並啃咬尿布

剛使用的時候忘記這一點

嬌聯44.jpg

拿個落砂墊擋住也沒有用呢

下場就是這樣

嬌聯43.jpg嬌聯42.jpg

目前她使用的滿開心的

全罩也ok

只有在這盆大過兩次便便

其他都在松木砂大居多

尿尿則是看心情

嬌聯40.jpg

目前搭配使用是沸石砂+尿布

嬌聯6.jpg

重量:2L約1.7-1.9kg

嬌聯5.jpg

類型:過濾不吸

嬌聯39.jpg

成份:沸石+矽膠

產地:日本

嬌聯14.jpg

狀態:粗短沸石砂

嬌聯41.jpg

味道:無香

嬌聯13.jpg

一包倒滿大概只有這麼多

嬌聯12.jpg

顆粒比較粗

嬌聯11.jpg

可以完全蓋住孔洞不會卡住也不會掉下去

法麗崩解松木砂1.jpg

完全不吸水

只過濾臭味

嬌聯45.jpg

一開始混松木砂使用讓她習慣

後來發現她滿喜歡的

可能因為又比松木砂短小

所以尿尿有偏愛這盆的趨勢

嬌聯9.jpg

下方尿布我是買多貓用的

因為奶球全溼食

如果使用原本買砂盆附的那款單貓用

很快就要替換了

嬌聯8.jpg

產地也是日本

嬌聯38.jpg

一包有8片

嬌聯37.jpg

比普通尿布重

而且有香味

不過放在下面抽屜時如果不抽出來聞不到

嬌聯36.jpg嬌聯35.jpg

厚度大概這樣

 

嬌聯34.jpg

大小大概就是可以放進下方抽屜

完全貼合

 

補充說明:

原本已經有一盆松木砂了

考量到如果有兩盆她可能會比較開心

因為這樣就不用怕來不及清而影響到她使用

雖然我一天清兩到三次

但有時她嗯嗯完埋了一座小山

可能會希望去另一盆尿尿

以免踩到

貓的天性也是比較偏向屎尿分開

而沒有再用松木砂是因為覺得這樣消耗量會很大(我一個月會整盆倒掉換新的)

即使是天然原料還是有點浪費

也想試試不同類型的貓砂

 

這款除臭真的滿不錯的

除了噴到罩子內側時會有異味

不然砂本身不會殘留什麼味道

可能全濕食的貓尿也比乾乾貓淡很多

而下方尿布有香味跟特殊製程??

所以尿掉到下方吸收也不會有味道飄散

 

目前大約兩週需要更換尿布(在有另外一盆松木砂搭配使用下)

而上方的砂約三四週更換一包

IMG_1303.JPG

其實可以再久一點

等大多的砂都變成黃色時換

但因為我第一包有混松木砂

而下方抽屜會有木屑

所以我索性在換第二塊尿布時一起更換上層的砂

且我想如果大多都變成深黃色應該就會有異味了

 

奶球使用的狀況還不錯

感覺肚臍凸凸的n次砂也是這種使用方式

也有看過人把沸石砂清洗晾乾重複使用兩三次才換新的一包

不過目前使用的地點不適合晾曬

也很懶得清洗

暫時不考慮這樣

之後會想試試看其他種過濾性的砂

到時再來記錄囉

 

以上

 

延伸閱讀:小奶球用過的砂

 

小奶球In the House開張囉!!!

小奶球的IG也創辦好囉歡迎追蹤 !!!

 

 

 

 

 

arrow
arrow

    單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